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伴弱勢孩子 台東大武家扶幼兒啟蒙活動開跑

小朋友透過幼兒課程提升自信心。(台東家扶提供)

小朋友透過幼兒課程提升自信心。(台東家扶提供)

2017/09/14 17:0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陪伴弱勢孩童站在起跑點,台東家扶大武服務處幼兒啟蒙活動即日開跑至明年7月,規劃了一系列的親職教育課程,提供家長適當的「親職教養」知能及「親子共做」機會,學習適切的教養方式,進而提升幼童身心的健全發展。

為期1年的啟蒙課程,由大武幼兒園老師劉秀芳針對孩子自信心不足的部分,從簡單完成遊戲給予讚美,讓孩子能快速進入課堂;家長部分則商請孫雅馨老師針對原住民族教養問題,藉由自身的經歷與家長分享,也透過小遊戲回應家長,獲得心理支持;親子課程則由伊娃˙依斯坦娜老師協助,透過詼諧的語言以、肢體動作及面對面的座談,讓家長及孩子共同創造出自己想要的親子回憶。

大武服務處表示,經濟弱勢家庭的家長因受限於工作不穩定、家庭依賴人口多、教育負擔過重等問題,致使經濟常入不敷出,而從事的工作型態也多偏向高勞動性、機動性等特質,體力負荷過重、工作場域偏遠,無暇照顧幼童,造成親子關係疏離、緊張;其次,原有的主要照顧者缺席,形成隔代教養、親職化教養等,在多重因素影響下,更易造成幼童身心發展未臻成熟,因而提供一系列的親職教育課程,讓家長習得適切的教養方式。

家長和小朋友透過親子遊戲一起營造共同回憶。(台東家扶提供)

家長和小朋友透過親子遊戲一起營造共同回憶。(台東家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