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軍公教調薪3% 全教總表示認同

明年軍公教調薪3%,全教總今晚發出聲明表示認同,但認為調幅應該再高。(圖由張旭政提供)

明年軍公教調薪3%,全教總今晚發出聲明表示認同,但認為調幅應該再高。(圖由張旭政提供)

2017/09/12 22:1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新任行政院長拍板定案明年軍公教調薪3%,全國教師總工會今晚發出聲明,對於調薪表示認同,但認為調幅應該再高。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軍公教已有7年沒調薪,這7年的經濟成長率合計有16%,但這次僅加薪3%,並無法實質反映經濟成長的結果。受薪階級的薪水調整無法跟上經濟成長率,代表經濟成長的果實並沒有完全讓全民共享,貧富差距會越來越大。因此調薪幅度應該可以再增加。

此外,張旭政也表示,除了正職軍公教外,另有許多非典型雇用的人力,如教育界的代理教師、代課教師,政府也應該關注他們的權益。以代理教師而言,大多數都有教師證書,因為政府開的正式缺額很少,導致許多代理教師無法成為正式教師,而代理一教十數年,卻面臨每年7、8月沒有薪水的窘境,也不被認定屬於失業,是標準的勞力剝削。

而代課教師,以國小為例,每節課才260元,已經30幾年沒調整,許多以代課為業的教師,心力幾乎都放在學校,每月卻只有2萬元的代課費,連基本工資都不到。張旭政呼籲政府更應該關注這些代理、代課教師的薪資,應該給代理教師完整一年的聘期,並應調高代課教師的鐘點費,以照顧這些代理、代課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