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中和、三重、新莊部分區域 納空品淨區

板橋以市府為中心,在文化路一段、漢生東路、民族路和民權路範圍內為空氣品質淨區。(記者何玉華攝)

板橋以市府為中心,在文化路一段、漢生東路、民族路和民權路範圍內為空氣品質淨區。(記者何玉華攝)

2017/09/11 21:1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以往都在偏鄉劃設實施空氣品質淨區,市府環保局今年8月起,首次納入板橋、中和、三重、新莊四都會區部分區域,強力管制高污染車輛(二行程機車及1、2期老舊柴油車),9月1日起,判讀車牌辨識系統錄到的車輛,車主若未依規定完成定檢,將開罰2000元。

環保局空氣品質維護科科長李俊毅表示,空品淨區限制高污染車輛進入而非禁止,只要二行程機車及1、2期老舊柴油車完成當年度的定檢,一樣可以進入;依規定,5年以上車輛每年必須定檢,二行程機車最晚是民國93年出廠,車齡都已達13年,必須年年定檢;二期柴油車最晚是88年生產,目前雖無定檢制度,但依交通法規,有行駛區域限制,若在空品淨區發現,採目測強力攔檢。

李俊毅說,透過交通大數據分析各地移動污染源的污染數值,並據此劃設空品淨區,包括板橋以市府為中心,在文化路一段、漢生東路、民族路和民權路範圍內;中和在和城路一段、圓通路間區塊,錦和運動公園、錦和高中、雙和醫院都在其中;新莊在復興路一段、中華路一段、公園路及新泰路間;三重在中正北路、重新路二段、垂陽路二段及過圳街間;年底前預計再納入八里、林口兩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