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電視不怕OTT競爭?原來是靠這個關鍵!

NCC委員陳耀祥(圖左)與元智大學資傳系教授葉志良(圖右)。(記者譚偉晟攝)

NCC委員陳耀祥(圖左)與元智大學資傳系教授葉志良(圖右)。(記者譚偉晟攝)

2017/09/08 12:04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為了在通訊傳播監理事務上進行交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陳耀祥先前造訪日本相關部會,針對多項傳播議題交換看法。其中針對OTT(over-the-top)影音服務的競爭部分,陳耀祥提到由於日本電視有許多優質節目,導致OTT在日本對傳統電視上的影響,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大。

陳耀祥是在8月24日與25日率團前往東京,拜會總務省(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 and Communications)、NHK、先進廣電服務促進協會及日本二大電信業者NTT DOCOMO、KDDI等單位。其中在OTT對日本電視的影響上,NHK高層表示前幾年其實很擔心OTT進入市場會造成影響,但結果發現競爭並不明顯。

原因在於NHK與日本無線放送台有許多優質內容,對於日本民眾而言並不會覺得非得要選擇OTT收看,同時像Netflix等OTT服務也需要額外付費,因此除了年輕族群有稍微影響外,日本整體的收視習慣並沒有太大改變,依舊有很多民眾選擇電視收看。顯示儘管可以透過機上盒、電腦、平板或是手機連網收看的OTT影音服務,要獲得觀眾青睞內容依舊是最重要的部分。

此外在4K與8K影音方面,日本總務省指出2020年將以4K/8K實況轉播東京奧運,並預估日本一半以上的家庭將可以享受4K/8K的節目,而NHK更將作為引領業界前進的關鍵角色,以優質內容節目帶度4K與8K影音服務的普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