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當勞、肯德基也傳綠薯條 食藥署擬全台稽查

摩斯、麥當勞與肯德基接連驚傳綠薯條事件,造成民眾不安。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邱灝唐翻攝)

摩斯、麥當勞與肯德基接連驚傳綠薯條事件,造成民眾不安。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9/07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摩斯金黃薯條因含龍葵鹼爭議下架停賣,未料,又傳出有網友在麥當勞、肯德基疑似吃到綠薯條,導致人心惶惶。衛福部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邱秀儀表示,不排除啟動全台稽查專案。

批踢踢八卦板上,日前有網友爆料,晚上買了麥當勞薯條回去吃後,不僅舌頭感覺有點怪,還發現盒內有根顏色綠綠的薯條。另外,台南肯德基中華店也有民眾出現類似情況。

《蘋果日報》報導,麥當勞、肯德基除表示,馬鈴薯經陽光照射後,會自然產生葉綠素,並稱會嚴格把關。此外,麥當勞指出,已要求供應商、同仁嚴格控管,並以儀器感測、肉眼檢視,若發現綠薯條,隨即挑除。肯德基則說,店內薯條從源頭層層把關,並設多個品管控制點與檢測監控,僅極少數呈綠色區塊,屬於正常現象,可安心食用,店家也表示,若仍有疑慮,可更換新薯條。

報導指出,對於綠薯條引起民眾恐慌,邱秀儀表示,待蒐集更多資訊後,不排除啟動全台稽查專案。邱也強調,速食業者雖有品管,卻仍讓民眾買到綠薯條,表示自主管理待加強,且經查若發現有違反食品衛生規範、限期未改正,將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最高可達2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