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兆村「悶葫蘆」 啟蒙教練爆料:世大運至今還沒說謝謝

世大運標槍金牌選手鄭兆村(中)今天與世大運反曲弓男團銀牌得主彭士誠(右一)返回母校桃園瑞原國中辦簽名會,進場前與鄭兆村啟蒙教練莊一鴻(左二)一起接受媒體拍照。(記者魏瑾筠攝)

世大運標槍金牌選手鄭兆村(中)今天與世大運反曲弓男團銀牌得主彭士誠(右一)返回母校桃園瑞原國中辦簽名會,進場前與鄭兆村啟蒙教練莊一鴻(左二)一起接受媒體拍照。(記者魏瑾筠攝)

2017/09/06 21:48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在世大運「驚天一擲」,以91公尺36打破亞洲紀錄奪金的標槍好手鄭兆村,昨天下午返回母校桃園市楊梅區瑞原國中,受到英雄式熱烈歡迎。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向一路支持他的奶奶表謝意,鄭兆村一臉酷酷地回應,「不想向外界多說,我自己心裡知道就好!」

啟蒙教練莊一鴻則透露,鄭兆村從小個性悶,不易表露情感,「就像世大運至今,也還沒聽他開口和我說謝謝!」

鄭兆村原本是國小棒球隊外野手,莊一鴻慧眼識英雄,一眼就相中他可以改練標槍,但鄭兆村卻想要打籃球,好不容易才勸說成功。

莊一鴻回憶,當時才小學的鄭兆村,就有著近170公分的魁梧身材,加上投球的臂力、協調性都極具爆發力,讓人很難忽視。

從國一栽培鄭兆村至高二,莊一鴻說,鄭兆村國二就獲得全中運第二名,國三更是打破全國國中紀錄;高中即使就讀桃園農工,仍每天和其他同學一起從桃園搭火車回楊梅,接受他的訓練,直至高一鄭兆村打破全國紀錄,才在高二時進入國家隊,接受更高階的專業培訓。

莊一鴻透露,兩人平時很少聯繫,大多也都是莊一鴻在鄭兆村臨近比賽期間,主動打電話向他做心靈喊話,「他就是顧面子,不易顯露情感,但其實都懂他對我們的感謝。」

對於鄭兆村今天受訪,希望政府能協助母校做運動場地改善,莊一鴻說,瑞源國中屬偏鄉學校,希望政府能規劃出更詳細的補助辦法,不要只憑比賽積分,分配補助款,「應視真正需要、有在訓練的學校狀況,才能幫助偏鄉學校,獲得更多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