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毒行動不能慢 義大反毒資源中心開張

義大醫院反毒教育資源中心今天揭牌開張,將結合檢警、教育和社區等資源主動出擊、反制毒品。(記者蘇福男攝)

義大醫院反毒教育資源中心今天揭牌開張,將結合檢警、教育和社區等資源主動出擊、反制毒品。(記者蘇福男攝)

2017/09/06 19:09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國內毒品和安眠藥濫用情況日愈嚴重,醫界不僅治療過6歲染毒個案,因為不當使用安眠藥需要醫療協助的病患,也日益增多,義大醫院反毒教育資源中心今天揭牌開張,將結合檢警、教育和社區等資源主動出擊、反制。

「什麼東西都能慢,就是反毒行動不能慢!」義大醫院副院長鄭勝峯語重心長指出,當今社會毒品氾濫程度,已令人難以想像,新興毒品推陳出新,屢屢偽裝成糖果、餅乾、科學麵、咖啡包和郵票,連醫療人員都來不及認識。

義大精神科主任顏永杰也指出,現在毒品無所不在,甚至一通電話就能配送到府,精神科醫師張婷婷表示,毒品當中最容易造成傷害的是海洛因,最容易讓人成癮的是菸、酒與大麻。

根據官方統計,105年度全國國小吸毒列管人口有5人,國中348人,高中有550人,她曾診治過1名6歲染毒的個案,主因父母也是毒蟲。

此外,義大醫院也發現,失眠不再是銀髮族才會有的症狀,吃安眠藥人口有年輕化趨勢且有增無減,義大就有失眠睡不著掛急診的案例,也有國中生因課業壓力失眠求助安眠藥,顏永杰語出驚人指出,如果連同菸酒、毒品和失眠族群都加計,全台約有4分之1人口需要醫療的協助。

張婷婷表示,義大是嘉義以南第一家成立反毒教育資源中心的醫院,將以毒品和安眠藥的使用為兩大核心目標,結合檢警、教育和醫療等單位共同反制,院方也將深入校園、社區、職場舉辦衛教講座,並培訓志工協助轉介治療。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