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女《電磁波讓細菌早衰》 赴日拿科學研究第1名

出國爭光,蘭女學生赴日比賽拿回科學研究第一名。(記者簡惠茹攝)

出國爭光,蘭女學生赴日比賽拿回科學研究第一名。(記者簡惠茹攝)

2017/09/06 13:5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蘭陽女中學生赴日參加科學比賽,以電磁波對微生物的影響拿下第一名,學生表示,與人體相關的酵母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受電磁波影響,都出現早衰情形,自己以後也會特別注意減少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

國立蘭陽女中學生到日本靜岡參加2017SKYSEF國際青少年科工論壇獲得第一名,二年級學生尤辰紜、林芝韻和簡伃婕研究電磁波對微生物的影響,在老師陳美蓮、李協長和李翔的指導下,獲得評審青睞,在日本、美國、義大利等六國學生中脫穎而出,獲得環境組研究發表第一名。

林芝韻說,常常在電視新聞或報章雜誌中,看到手機或一些家電會產生電磁波,造成人體的負面影響,可是卻還沒有足夠的實驗可以證明這樣的觀點,例如家裡常常使用微波爐,到底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

尤辰紜表示,他們選擇跟人體息息相關的三種菌種,酵母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藉由分析細菌是否會因電磁波而表現出不同的生長情況,探討電磁波對生物的影響,結果發現,三種菌種都出現早衰的情形。

這次前往日本比賽,除了拿回名次,林芝韻說,過程中最有趣的,其實是跟各國學生的交流,在討論自己的研究的時候,一問一答的過程很好玩,還能聽到不同的意見,以後有機會還想繼續深入做相關的研究。

相關影音

出國爭光,蘭女學生赴日比賽拿回科學研究第一名。(記者簡惠茹攝)

出國爭光,蘭女學生赴日比賽拿回科學研究第一名。(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