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塔山機組掛點 金門全島3萬戶大停電 陸續復電中

金門塔山電廠跳機導致全島停電。(記者黃佩君攝)

金門塔山電廠跳機導致全島停電。(記者黃佩君攝)

2017/09/05 18:14

首次上稿 17:09
更新時間 18:14

〔記者黃佩君、吳正庭/台北報導〕金門傳出全島停電,台電表示,今天下午4點16分,供應金門電力的塔山機組跳機,導致全島三萬多戶停電。台電表示,下午5時14分已陸續復電,目前已復電一萬七千戶,尚餘一萬三千戶搶修中,預計今晩可全島復電。

小金門烈嶼鄉因採獨立發電,未受影響,由於今天正逢農曆7月15日中元節,不少網友稱「好巧」,也有人說「金門哪一個夏天不停電」,讓不少用戶心有戚戚焉。在台電人員緊急搶救後,下午5時14分已開始復電。

台電表示,目前了解為輸電線路故障導致電廠輸電問題跳機,但電網為何發生問題,目前仍在巡查。

台電表示,塔山電廠跳機原因為塔山電廠到鵲山變電站之塔鵲二路線路上電驛動作,斷路器未開啟,導致發電機組保護跳脫。

對為何電鐸發生異狀,台電表示目前正在巡查原因。金門塔山為輕燃油機組,共有8部裝置容量為91萬瓩,台電表示目前由全黑啟動,2機組已在升載中,但僅恢復4.7%。

金門下午傳出全島停電,目前台電正在全力檢修。(圖擷自「金門生活大小事」臉書社團)

金門下午傳出全島停電,目前台電正在全力檢修。(圖擷自「金門生活大小事」臉書社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