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蟲蟲危機! 宜蘭連日豪雨 成群馬陸民宅避難

宜蘭近日豪雨不斷,導致「馬陸」棲地淹水,成群馬陸上岸避難,因數量龐大,嚇壞地方民眾。(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近日豪雨不斷,導致「馬陸」棲地淹水,成群馬陸上岸避難,因數量龐大,嚇壞地方民眾。(記者張議晨攝)

2017/09/05 16:0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日前才有百萬「蟲蟲大軍」攻占民宅,近日冬山鄉冬山村也出現蟲蟲危機!冬山火車站靠近綠博綠競場位置的多處民宅,近日住家內、外都被「馬陸」攻占,有民眾嚇得整日忙著「驅蟲」,同時向縣府求救,宜蘭縣府農業處今與鄉公所會勘,允諾近日會將一旁稻田翻土整理,避免蟲害擴散。

宜蘭縣綠色博覽會今年5月14日落幕,位於冬山車站旁約5公頃展覽場地,則作為縣府即將成立的農業學校使用。

因場地休耕後,至今仍未進一步利用,農田長滿雜草,加上近日豪雨不斷,居住田裡的「馬陸」大舉攻占周邊民宅,不僅攀爬進屋,外側工寮、陰暗地也聚集不少「蟲影」,引起民眾恐慌。

鄭姓民眾指出,綠博結束後場地遲未整理,2週前附近就湧現大批昆蟲,直到最近豪雨,又讓許多「馬陸」跑到路面。他抱怨,這兩天只要到晚上,家裡內外都是蟲,每天光掃地就掃不完。

冬山村長林松輝、鄉代楊弘旻今與冬山鄉長謝燦會、縣府農業處人員前往會勘。林松輝說,過去雖曾出現類似狀況,但未像今年這麼嚴重,盼縣府趕緊處理,以免蟲害不斷蔓延。

縣府農業處解釋,近日因豪雨不斷,造成馬陸棲息地淹水,才會上民宅「避雨」,因馬陸無毒無害,只要掃除即可,而近日也會展開除草、翻土作業,再來撒上石灰,用物理方式阻隔蟲患。

相關影音

宜蘭冬山鄉冬山村大批「馬陸」上岸避難,造成民眾困擾。(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冬山鄉冬山村大批「馬陸」上岸避難,造成民眾困擾。(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