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直通土城? 新北議員盼闢路

土城區石門路與新店區安祥路相隔一座文筆山,站在土城將軍嶺步道至高點,即可遙望新店山城社區。(記者張安蕎攝)

土城區石門路與新店區安祥路相隔一座文筆山,站在土城將軍嶺步道至高點,即可遙望新店山城社區。(記者張安蕎攝)

2017/09/04 20:5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土城區石門路與新店區安祥路相隔一座文筆山,過去新店的山城社區對外交通不便,市府曾計畫打通連接兩區的山路,方便山城居民來土城銜接交流道,後因台北縣改制為新北市而擱置,市議員林金結近日重提此案,盼打通首條新店與土城相接的路線,增加兩區交通便捷性。

林金結表示,民國99年縣府曾計畫開通山區,讓石門路與安祥路相接,當時已研擬一條1432公尺的路線,初估總工程款3.02億,但因時逢台北縣升格,未編列預算,錯失興建機會。

林金結說,石門路上有觀自在金龍寶塔,每年清明、重陽等節日,上山車潮綿延數公里之長,再加上石門路狹窄,周邊三里里長飽受民怨之苦,開通此條道路,可紓解塞車問題;另外,目前土城往返新店,只能透過安坑交流道、中和及土城交流道繞遠路相接,若打通道路可節省20至30分鐘車程,且山區兩側就是黎明清境社區、康橋中學、德霖技術學院等人口集散地,為了民眾交通便利性,開通有其必要性。

石門路沿途景緻秀麗,是賞櫻花、桐花的熱門景點,路底更有一座山中湖,土城居民常來此登山健行,當地將軍嶺登山步道也已連接新店與土城區,但對於打通山區道路,許多山友都擔憂會破壞自然生態,導致山區美景消逝,希望市府審慎評估。

工務局新建工程處長詹榮鋒表示,新店安坑一號道路開闢後,山城對外交通已大幅改善,且文筆山地質敏感,屬於保育區,當地也多為私有土地,粗估徵收與工程費多達十億元,將請交通局針對環境、路線、效益等進行評估,確認有需求及必要性再來詳細規劃。

石門路是賞櫻花、桐花的熱門景點,土城居民常來此登山健行。(記者張安蕎攝)

石門路是賞櫻花、桐花的熱門景點,土城居民常來此登山健行。(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