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老」問題!銀髮族健康樂活 大專青年研習給妙點子

台中市府舉行銀髮生活探討的大專青年研習營,請青年朋友集思廣益,提出解決方案(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府舉行銀髮生活探討的大專青年研習營,請青年朋友集思廣益,提出解決方案(記者蘇金鳳攝)

2017/09/02 17: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了讓青年學子關注銀髮族照顧問題,台中市政府舉辦為期兩天的「遇見新聲,不老世代」的大專青年研習營,今天舉辦成果展,參與活動的青年分6組,為銀髮族重覆用藥、二度就業、參與科技產品、交通、記憶、退休規劃提出解決之道,市長林佳龍讚揚年輕人的點子,受益不少。

市府在昨、今兩天在維他露基金會舉辦「遇見新聲,不老世代」大專青年研習營,邀請專家學者與青年學子共同探討銀髮族生活問題,並由青年學子提出面對問題方法。

6組青年集思廣益,分別提議,例如讓老人接觸科技,安排長輩們喜歡的學習課程,可於社區關懷據點提供課程,由學生擔任志工進行一對一教學;成立退休管理團隊,提供退休長輩專業的退休規劃建議;發行《拾憶》月刊,提供預防失智症資訊;媒合有技術長者二度就業,不過度依賴社會補助;透過程式設計,長輩就醫讀取健保卡時就可提供病患的用藥紀錄;提供長者便捷的大眾運輸等方案

林佳龍說,要年輕人談老化,需要有同理心,因為年輕人日正當中,很難想像老化面臨的問題。

他說,台中市政府的老人政策,是要讓老人活得快樂、有尊嚴,因此推出托老一條龍、721政策,讓7成老人健康樂活、預防成為被照顧者;另2成亞健康老人提升復原力、強化生活自理能力;1成失能老人也能獲得完善照顧。

林佳龍也拋出打造「時間銀行」的願景,鼓勵民眾投入志工服務換取點數,以儲蓄概念,讓大家以服務換取服務,打造志工首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