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骨頭疼遍求診治療無效 竟是癌細胞轉移

2017/08/30 14:29

張姓(左二)患者癌細胞轉移治痊,今回北港媽祖醫院致謝。(記者陳燦坤攝)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張姓男子大半輩子從事勞務,發現臗骨疼痛到處求醫無法改善,最後經醫院診斷是攝護線癌,細胞轉移至骨頭所致,幸好經治療骨頭侵蝕程度獲得控制,醫生提醒患者早期發現,便可早期治療。

家住台中巿的張姓男子從事船運工作,半年前右臀異常疼痛,以為是工作不慎扭傷,找遍各診所求醫、吃止痛藥,甚至到醫院復健科求診,找民俗治療推拿,總是沒有明顯改善,最後接受友人建議到大醫院檢查,到北港媽祖醫院透過儀式檢查,發現竟是罹患攝護腺癌,導致癌細胞轉移至骨頭,連帶影響日常行走。

北港媽祖醫院骨科醫師憑逸卿表示,隨著科技發達,患者壽命延長,根據美國數據研究,有一半的患者容易產生癌細胞轉移至骨骼,以脊髓、盆骨及髖、肩骨最常見,但媽祖醫院院長吳錫金也提醒患者儘早診斷出症狀,愈能夠降低癌細胞轉移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