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稅務局像超商 信用卡「ㄅ一」一下繳稅也可以

台南財政稅務局自行開發信用卡臨櫃繳稅服務,如同刷三段式條碼的信用卡交易。(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財政稅務局自行開發信用卡臨櫃繳稅服務,如同刷三段式條碼的信用卡交易。(記者洪瑞琴攝)

2017/08/30 12:2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財政稅務局(簡稱財稅局)自行開發信用卡臨櫃繳稅交易程式及帳務管理系統,提供信用卡臨櫃繳稅服務,8月起試營運成功,將自9月1日起正式上路,就像上超商「只需刷一下」即可完成繳稅。

南市財稅局表示,信用卡臨櫃繳稅服務系統,是該局全國首創自行開發,就是刷三段式條碼的信卡交易,主要是對於到稅務機關補稅單或繳稅疑義查詢後的民眾,可以當場繳稅節省麻煩,8月試辦至今已有130件,繳納稅額91萬餘元,顯見這還是民眾的需求。

財稅局表示,民眾持稅單及信用卡臨櫃刷卡繳稅,經收稅款人員經由交易程式畫面,掃描繳款書三段式條碼,由電腦讀取金額後,進行刷卡交易,過程透明又安全,交易明細檔經由帳管系統自動產生後,匯入財稅內網進行稅款劃解及銷號自動化作業,大幅提升作業效率。

不過,這項業務是南市首創自動化帳務管理,所以必須是南市財政稅務局所核定的地方稅或罰鍰才行,適用範圍包括南市地價稅、房屋稅、使用牌照稅、土地增值稅、契稅、印花稅、娛樂稅等稅款及罰鍰(移送執行案件除外),均可在南市財稅局所屬各分局信用卡繳稅服務櫃台「刷卡繳稅」。

南市財稅局表示,由於目前僅受理參加「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的「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30家銀行或金融機構所發行信用卡為限,每筆刷卡交易視各家銀行規定免收手續費或收取10、15或20元不等手續費。

台南市財政稅務局自行開發信用卡臨櫃繳稅,方便補稅單或繳稅查詢後的民眾,現場繳稅。(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財政稅務局自行開發信用卡臨櫃繳稅,方便補稅單或繳稅查詢後的民眾,現場繳稅。(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