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蔗農事件」 彰化二林文化季10/1起跑

二林文化季即將開跑,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左6)邀集二林各界人士齊聚,為活動宣傳暖身。(記者陳冠備攝)

二林文化季即將開跑,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左6)邀集二林各界人士齊聚,為活動宣傳暖身。(記者陳冠備攝)

2017/08/29 18:4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各界團體為紀念台灣首起農民抗日運動「蔗農事件」,於每年10月份舉辦「二林文化季」紀念活動,至今已邁入第11屆。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今日邀集二林當地士紳與藝文界團體齊聚農會禮堂舉辦記者會,為活動宣傳暖身,期許這場文化饗宴,能將地方文化與產業推往各地。

邱士平指出,日治時代大正14年10月,二林蔗農因不滿日本政府及製糖會社的壓榨與剝削,發起台灣首起農民運動的「蔗農事件」,不少地方菁英與文化界學者起身力挺,也因此受難入獄,為緬懷先人,每年10月舉辦文化季感謝,今年慶典也結合在地農業特色,葡萄酒與韭菜,取名「幸福酒、韭」,感謝先人的努力帶給二林子民永久幸福。

二林文化季將從10月1日起跑,為期一個月的系列活動中,有二林地政事務所的地政古書契暨文物展、二林蔗農文化協會舉辦的研討會與裝置藝術展等,都與二林歷史文化息息相關。

產業方面也舉辦紫晶盃葡萄酒評鑑、幸福酒韭推廣活動等每週六日也邀請表演「頑石劇團」、「王功龍獅團」等團體演出,或美食、公益市集等,活動精采可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二林文化季每年都舉辦紫晶盃葡萄酒評鑑賽,推廣當地獨特產業。(記者陳冠備攝)

二林文化季每年都舉辦紫晶盃葡萄酒評鑑賽,推廣當地獨特產業。(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