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非法安養機構安置又被帶走 3名老人找到了!

三名老人找到了(記者簡惠茹攝)

三名老人找到了(記者簡惠茹攝)

2017/08/29 16:0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市嵐峰路上今天有長者從廁所鐵窗向外求救,苦喊肚子餓,附近鄰居一早聽到呼救聲,前往查看,發現有3人被留置在未立案的安養機構。業者官女緊急聲稱是親戚關係,隨即快閃將3人帶上計程車走人,衛生局表示,3名長者將接受緊急安置,並依照違反老人福利法,處官女6到30萬元罰鍰。

宜蘭市嵐峰路上一處大樓一樓,今天上午10點有一名男性長者從廁所窗戶呼救,不斷喊「好餓好餓」,附近住戶聽到聲音後,找到長者位置,隔壁住戶蘇宏明說,這幾天晚上都有聽到一些隔壁傳來敲打的聲響,本來只是覺得在施工,可是今天早上聽到聲音後隔著鐵窗一看,發現居然有老人瞪大眼睛看著窗外,用虛弱的聲音跟他說肚子餓。

蘇宏明說,大家趕快想辦法要幫老人家開門,可是房東和房東太太突然出現,還叫來一台計程車,把老人載走。房東太太官女向附近住戶辯稱,老人是他們的親戚,房子正在整理施工,來幫忙監工的。但是住戶眼看不對,怎麼房東太太帶出來的不只一名老人,共有3名,2男1女,不但包著尿布,其中女性長者還行動不便坐著輪椅,附近住戶趕緊報警,並通報宜蘭縣政府。

官女將3名長者,69歲藍翁、70歲張翁和58歲張婦帶往東港路的媽媽家,官女的媽媽解釋,10多年前女兒有開設一家私立全國養護院,但是102年歇業,這3名長者都曾住過,後來還是找不到其他安置的地方,有時候會拜託他們幫忙照顧,不是長期安置,而是陸陸續續照顧這些長者已經有2年多的時間,本來都是在東港路家中看護,10多天前女兒房子快要裝潢好,才改到嵐峰路公寓,裡面有裝潢一間房間給長者居住。

3名長者都無法自理生活,藍翁老化嚴重還有點失智,張翁雙眼幾乎看不到,失智嚴重,張婦則需坐輪椅,時常有癲癇發作。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官女違反老人福利法收住長輩,沒有經過申請合法立案,就作為老人安養中心或安養院,將裁罰6到30萬元,藍翁和張婦將分別接受緊急安置,張男則由家屬帶回。社會處表示,緊急安置1到3個月的期間,會進行福利身分別的調查,降低未來安置的成本。

相關影音

三名老人找到了(記者簡惠茹攝)

三名老人找到了(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