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首間公辦民營拯民國小「學校日」 轉學生比舊生多

師生與家長席地而坐,一起溝通課程。(記者詹士弘攝)

師生與家長席地而坐,一起溝通課程。(記者詹士弘攝)

2017/08/27 16:3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第一所公辦民營學校拯民國小今天舉行「學校日」,引進美國KIPP(Knowledge Is Power Program)的教學理念,在少子化學校面臨學生減少的今天,拯民全校54名學生,轉學生佔半數,還有不少學生想轉入而不能如願。

受到少子化影響,106學年雲林縣國中小共減少50班,新生含5人以下有32校,虎尾鎮拯民國小是縣內第一所公辦民營國小,成功在少子化的浪潮中突圍,新學期起由財團法人誠致教育基金會辦理,全校9名老師全是新人,轉學生還比舊生多。

縣長李進勇特別致贈文具給全校小朋友,也期許藉由今天校方與家長面對面的交流,讓親師生關係更緊密、學習效果更加提升,也希望誠致教育基金會引進「知識」與「品格」並重的KIPP教育新理念,讓縣內第一所公辦民營的小學成為雲林教育邁向多元化的新開始,更雲林的教育注入新活水。

拯民國小在新學期開始成為KIST(KIPP-Inspired School in Taiwan)的學校,KIST的7大品格分別是熱情、堅毅、樂觀、自制、感恩、社交智慧和好奇心,校內的班級名稱也按上述品格名稱進行命名,期許在日常生活中落實品格教育。

校長林郁杏表示,透過學校日安排,將學校教育文化、品格與領域課程以及coding、虛擬數位樂團等特色社團規劃介紹給家長,讓家長清楚學校未來發展主軸;加上與教師面對面的導師時光、親師座談等活動,在開學前夕就能了解每位教師的教學設計,真正感受學校創造與家長零距離的用心。

相關影音

校長林郁杏與學生一起玩遊戲,師生零距離。(記者詹士弘攝)

校長林郁杏與學生一起玩遊戲,師生零距離。(記者詹士弘攝)

高年級因不收轉學生,所以學生人數極少。(記者詹士弘攝)

高年級因不收轉學生,所以學生人數極少。(記者詹士弘攝)

拯民國小校園的防空洞,是學校一大特點。(記者詹士弘攝)

拯民國小校園的防空洞,是學校一大特點。(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