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雙永遠洗不乾淨的手... 第一女車床手陳明妍獲表揚

副市長沈慧虹(左二)接見冠軍車手陳明妍(中)。(記者蔡彰盛攝)

副市長沈慧虹(左二)接見冠軍車手陳明妍(中)。(記者蔡彰盛攝)

2017/08/27 12:5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立新竹高工學生陳明妍本月參加全國技能競賽,以「組合精度優良,功能順暢及加工尺寸精度佳」,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生奪下機械修護組車床金牌,堪稱新竹之光;副市長沈慧虹接見表揚,鼓勵她延續熱情,再接再厲站上世界舞台,為國爭光。

全國技能競賽舉辦47屆,是全國工科高職生升學、就業的搖籃,前3名可保送國立科大,非在這個競技場中搶到一席之地,共有綜合機械等47個競賽職類,第一階段由北、中、南三區分區賽3097名參賽者中遴選出的671位優秀選手,決賽再加上全國中等學校技藝競賽優勝選手23人,總參加人數為694人,選手來自各地的菁英,競爭激烈。

原本推甄上雲林虎尾科技大學就讀的陳明妍,因為榮獲全國技能競賽冠軍,將改上台灣科技大學,朝國手之路發展。

新竹高工學務處主任廖倉祥今年也剛獲得師鐸獎,他謙虛的說,是學生給他的成就,他說新竹高工一舉拿下4個職類冠軍,明妍的學科成績在班上並不突出,憑藉著只有努力,沒有週休二日、沒有寒暑假,還會有一雙永遠洗不乾淨的手,現在「她做到了!」他也祝福明妍,未來學業能更精進。

明妍爸爸陳進芳說,對於女兒的堅持,他只有支持,明妍每天上午6點出門,晚上10點回家,有時連頭髮都沒吹乾就睡著,陳爸爸感謝學校及師長對女兒的教導,明妍才有一點成績。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將全力配合政府推展技職教育,積極拓展青年就業,為青年開發職能,打造第二專長職業訓練,課程全部免費,並協助考照,預計明年推出3班,有興趣的市民,可撥打勞工處03-53249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