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失明都沒感覺! 「眼窩腫瘤」害的

顏姓女子左眼後方長出腫瘤,且如一顆乒乓球大,嚴重擠壓視神經而導致失明。(記者張安蕎攝)

顏姓女子左眼後方長出腫瘤,且如一顆乒乓球大,嚴重擠壓視神經而導致失明。(記者張安蕎攝)

2017/08/25 14:55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一名顏姓女子日前因長針眼到診所就醫,沒想到檢查後竟發現,她左眼已完全失明!奇怪的是婦人自己竟渾然未覺,在轉到大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左眼後方長出腫瘤,且如一顆乒乓球大,嚴重擠壓視神經而導致失明,再加上雙眼視力互有代償功能,因此婦人失明卻不自覺,經手術切除腫瘤才重見光明。

顏女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平時生活作息正常,但前陣左眼長針眼,拖了一段時間沒好,兒子看不過去,陪著母親到附近眼科診所治療,沒想到做視力檢查時,顏女一閉上右眼,世界立刻漆黑一片,原來她的左眼竟在不知不覺中失明了,立即轉往大醫院求診。

經眼科及神經外科共同會診,發現她左眼後方長出腫瘤,必須進行開顱手術,並磨開眼眶骨,才能將腫瘤割除,手術歷經6小時才完成,但術後隔天顏女就恢復視力。

收治顏女的雙和醫院眼科醫師沈筠惇表示,顏女罹患的「眼窩腫瘤」是一種較少見的疾病,因為腫瘤長在眼球後方,會導致眼球轉動困難、視力模糊、眼睛凸出,此種腫瘤九成以上都是良性,只要手術切除即可,但手術難度高,有病患聽說要動複雜的開顱手術,乾脆不予理會,任憑腫瘤愈變愈大,反而更難處理。

他提醒民眾三不五時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測試一下兩眼的視力,並且定期接受視力檢查,確保靈魂之窗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