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金針山花海綻放 賞花專車帶你一覽山地風光

確保賞花客,太麻里鄉公所出動賞花專車接駁上山。(記者陳賢義攝)

確保賞花客,太麻里鄉公所出動賞花專車接駁上山。(記者陳賢義攝)

2017/08/24 17:0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天候異常加,讓台東太麻里金針山金針亂花序遲綻,加上去年颱風造成山區產業道路毀損至今未修復,今年高海拔區塊需搭乘鄉公所賞花專車才能優游在金黃花海中,在地民宿業者說,雖然今年不能如往年一樣自由方便,想在狹小的山路上安全通行,搭乘賞花專家是最佳的替代方案。

大自然給予的考驗,讓金針山今年的金針花遲些盛開,但美麗的花海仍趕在暑假結束前接續綻放,儘管大部分都集中在高海拔、 雙乳峰和千鶴亭等區塊,還得搭乘賞花專車接駁攻頂,仍吸引許多遊客結伴賞景。在地青山農場業者蔡政銘說,從青山農場車行約十五分鐘後,就能抵達中正堂接駁車乘車處,欲搭乘接駁車的賞花客,記得先在服務台購票。

蔡政銘說,如果等待搭車的人數不多,就可以迅速搭車上山,倘若人數較多,可就近在附近農民的攤位逛一逛,看看金針山上的農產,嚐嚐山上的美味料理,再過些時日花況會更茂盛,山頭也會更澄黃,而目前千鶴亭下方的花況最好,計畫上山賞花的遊客,還有整個9月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太麻里鄉公所則表示,這幾天受到天鴿颱風關係,遊客人數少了些,但花開得很漂亮,提醒民眾高海拔的賞花路線,僅有在中正堂搭乘接駁車再前往。

金針山高海拔區域花況美麗,黃澄花海美不勝收。(記者陳賢義攝)

金針山高海拔區域花況美麗,黃澄花海美不勝收。(記者陳賢義攝)

金針山黃澄花海與翠綠山頭相襯殃,美景令人眼花撩亂。(記者陳賢義攝)

金針山黃澄花海與翠綠山頭相襯殃,美景令人眼花撩亂。(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