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保處抽驗市售書包 一款塑化劑超標約20倍

消保處抽驗發現,「Caution 閃光安全舒壓拉桿書包」的8種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含量超標。(消保處提供)

消保處抽驗發現,「Caution 閃光安全舒壓拉桿書包」的8種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含量超標。(消保處提供)

2017/08/24 15:3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開學季即將來臨,行政院消保處與經濟部標檢局公布在網路與實體通路採樣20件兒童書包的結果,有1件品質不合格、塑化劑超標約20倍,並有5件標示不符規定、資訊不完整。

今年4月間,消保處在網路購買4件兒童書包樣品、在實體通路購買16件,送請標準局依據國家標準CNS 15503「兒童用品一般安全要求」,檢測「可遷移元素含量」、「游離甲醛含量」、「特定偶氮色料含量」及「8種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含量」,並依據CNS 15331「袋、包及箱產品評估準則」,檢測「裝載試驗」,同時針對具拉桿及輔助輪者進行「伸縮拉桿功能試驗」及「行走試驗」;標示則由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據「商品標示法」進行查核。

結果發現,「Caution 閃光安全舒壓拉桿書包」的8種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含量」檢出為2.036%,超過國家標準0.1%限量值規定。業者解釋,相關商品上架前均通過檢驗,且消保處抽驗的是舊款商品,當時正值促銷、數量不多,現已全數下架,未在市面上流通,若消費者有疑慮,可提供退換貨服務。

另有其他品牌的5件樣品是標示不符合規定,包括商品本體未以中文標示原產地、外包裝(或吊牌)未標示製造日期、製造廠商、進口廠商及原產地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