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高器捐意願! 3D列印人工器官 保持遺體完整

醫院透過3D列印技術,以黃米粉做為列印材質,做人工器官,保持器捐者遺體的完整性。(記者黃文瑜翻攝)

醫院透過3D列印技術,以黃米粉做為列印材質,做人工器官,保持器捐者遺體的完整性。(記者黃文瑜翻攝)

2017/08/23 19:07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全台等待器官移植人數約有9000多人,但每年平均只有200多人捐贈器官,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能接受器官捐贈觀念,不過,要簽名同意的時候,卻仍需要付出許多勇氣,現在有醫院以「3D列印人工器官」,保存捐贈者遺體完整性的做法,希望提高民眾對器捐的意願。

奇美醫學中心外科部部長田宇峰說,奇美醫學中心從去年底開始運用3D列印技術,以玉米粉作為列印材質,製作人工器官,把捐出來部份再補回去,保持遺體完整,家屬接受度高,也較能安心。去年至今,已有7位器捐者採用這個作法。

田宇峰說,目前全台最需要捐贈的器官是腎,而心臟及肝臟,則能幫助需要的患者脫離立即性危險。家住北部的23歲男子上週出車禍,18日宣布腦死,家屬捐出可用器官,包括心臟、肝臟、兩個腎臟及眼角膜,幫助了6名患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