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師鐸獎獲獎人數全國之冠 林佳龍感謝老師付出

獲得師鐸獎的台中市教師與市長林佳龍、無黨聯盟議員等人合影。(記者張菁雅攝)

獲得師鐸獎的台中市教師與市長林佳龍、無黨聯盟議員等人合影。(記者張菁雅攝)

2017/08/23 16:2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年師鐸獎75位獲獎者中,台中市就佔了8位,人數居全國之冠。台中市議會無黨聯盟召集人張立傑、副召集人尤碧鈴都曾擔任教師,無黨聯盟今天特別舉辦茶會,邀請市長林佳龍與師鐸獎得主茶敘,感謝他們為教育的付出。

台中市獲得師鐸獎的教師包括梧棲區中正國小校長張昆鵬、大雅區六寶國小校長鮑瑤鋒、台中特殊教育學校教師陳蔚綺、西屯區上石國小教師陳培陽、太平區東汴國小教師許彩梁、神岡區圳堵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師陳議濃、豐原區葫蘆墩國小教師雷曉青、立新國中教師劉思佩。

無黨聯盟3位議員中,有2人擔任過教師,特別關心教育議題,而今年獲師鐸獎的鮑瑤鋒是張立傑任教於豐原國中時的學生。

林佳龍表示,師鐸獎是教育界最高榮譽,今年台中共有8位校長及教師獲得師鐸獎,他感到與有榮焉,在師鐸獎背後,每位教師都有感人故事,他們不求回報的為孩子付出,幫助孩子走出一條屬於自己路,他們是用生命來對待這些孩子,獲獎實至名歸。

林佳龍也向與會者分享「八二理論」,他說,一個孩子若有八成符合標準,二成不夠傑出,大人往往只看到不夠好的地方,要求孩子要繼續努力補足,他認為應該換個角度,肯定孩子做得好的地方,鼓勵孩子發揮特長。

鮑瑤鋒也分享得獎心得,他說,獲得師鐸獎要歸功於所有服務過學校的師生、家長,是他們支持著他在教育路上無怨無悔的付出,他認為教育之路就是不斷學習、不斷勇敢前進,未來的教育路上,他仍會繼續堅持自己的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