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空中曝曬場 看見崙背鄉民眾智慧

崙背鄉有一座空中曝曬場,展現地方民眾智慧。(記者陳燦坤攝)

崙背鄉有一座空中曝曬場,展現地方民眾智慧。(記者陳燦坤攝)

2017/08/23 15:24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崙背鄉有一處三合院,搭建一座罕見的空中曝曬場,可將地瓜、酸菜或醃瓜等放置在屋頂,遇到天雨則可迅速將這些預備儲的菜乾,掃進屋頂一個方洞,落入糧倉裡,充分展現崙背鄉民眾智慧。

崙背鄉有一座三合院,看似沒有特別之處,進入門口右手邊則可見到一座有樓梯的平房,屋頂還預留一個方形的洞口,可直通內部,許多外地民眾覺得好奇,這座平房究竟有何用途?無法理解當初屋主為何搭建這座古怪的房子。

當地居民解釋,這座平房其實是一座糧倉,過去許多當季農產吃不完,便可曬乾或醃製成糧食儲存慢慢享用,屋主同時考量一旦遇到陣雨,這些存糧受潮可能發霉無法食用,便興建這座糧倉,平日可在屋頂曬花生、地瓜刨絲等,遇雨天又可迅速掃進方形洞口儲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