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天鴿颱風 失親兒「為愛騎程」

天鴿颱風無礙,失親兒台中服務處「為愛騎程」。(圖由失親兒台中服務處提供)

天鴿颱風無礙,失親兒台中服務處「為愛騎程」。(圖由失親兒台中服務處提供)

2017/08/22 17:2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不畏天鴿颱風攪局,失親兒基金會台中服務處今日帶著10餘名失親兒「為愛騎程」,除自我挑戰外,沿途也公益服務,學習愛與付出,更行程回饋社會。

失親兒基金會長期投入幫助父母雙亡或其中一方過世的孩子及家庭,全台11個服務處8月帶領各地服務的孩子以單車之旅的方式,教失親兒認識生長環境,更鼓勵他們從行程中自我挑戰及相互扶持,行程中更安排到養老院探視長輩、育幼院與院生互動、海邊淨灘等內容,助失親兒學習人文關懷。

其中台中服務處今日「為愛騎程」,帶18名服務的失親兒挑戰台中4天的公益鐵馬行,包括前往后里、東勢、石岡等地,除深入在地特色景點參訪外,也拜訪新社區日間照顧中心關懷長者等。

今日出發時正好遇天鴿颱風帶來雨勢,台中服務處社工督導何維茵指出,18名從小學五年級到大學的成員卻個個精神抖擻,沒有人卻步,不畏風雨,勇敢往前行,讓社工群倍感欣慰。

其中自幼喪父的「小畫」,在父親過世後,母親也棄他不顧,從小因強烈被遺棄感導致情緒不穩,不時跟同學衝突甚至自我傷害,社工從他國中起接觸,多次引導才吐露心傷,在發現他的美術長才後,鼓勵他參與繪畫比賽建立信心,已成年的他也參與為愛騎程,盼鼓勵其餘失親兒正向面對人生。

小學時母親驟逝的小晴,因爸爸嚴厲且採行打罵教育,讓她退縮且人際疏離,在社工協助下逐漸走出來參與各式活動,建立與他人相處能力,今年順利升大學的她甚至還主動幫基金會募款,也說,只要勇敢面對,每個人都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