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公疼憨人!單親女逆境工讀 大學畢業獲升遷

單親3兄妹逆境半工半讀,么妹謝琬晴不放棄就學機會,參加勞動部雙軌旗艦計畫,一畢業就獲公司升遷擔任主管。(記者黃良傑攝)

單親3兄妹逆境半工半讀,么妹謝琬晴不放棄就學機會,參加勞動部雙軌旗艦計畫,一畢業就獲公司升遷擔任主管。(記者黃良傑攝)

2017/08/22 15:3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小時候父母離異,家境陷入困境,謝琬晴和兄姊半工半讀,常有一餐沒一餐,3兄妹一起照顧媽媽,琬晴工作再辛苦,也不放棄課業,獲得勞動部與僱主的協助,順利進入正修科大餐管系,今年一畢業就升「實習襄理」職位,可望真除成為襄理。

琬晴坦言若沒半工半讀,3兄妹恐怕連高中都沒法畢業,為分擔家計、照顧媽媽,三兄妹十分懂事,國高中半工半讀,姊姊唸建教班,哥哥放學就趕到餐廳打工,她選擇補校就讀,白天到速食店打工,逐漸改善家境後,琬晴遇到工作瓶頸。

琬晴高中畢業後轉為正職,工作了十多年,能力雖受到主管肯定,但公司規定需專科以上學歷,才能晉升主管獲得升遷,今年27歲的她曾因家庭和經濟壓力,一度萌生放棄升學念頭,不過,她還是苦撐了過來,因公司與勞動部合作「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獲推薦與補助進入正修科大餐管系就學,今年一畢業,就以優異表現獲公司拔擢升任主管職。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程泰運分署長表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補助訓練生,包括合作學校與事業單位的訓練費用,透過職場就業及學校就學雙軌並進,協助學生與職場接軌,提供逆境子弟就學就業的機會,包括正修、輔英、高宛科大6科系均提供升學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