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醫院唯一在地醫師 李安琪全心愛故鄉

李安琪是恆春三家醫院唯一在地醫師。(記者蔡宗憲攝)

李安琪是恆春三家醫院唯一在地醫師。(記者蔡宗憲攝)

2017/08/19 21:4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醫療匱乏問題,近年引起各界重視,行政院大手筆同意「擴建」恆春旅遊醫院,期盼吸引優秀醫師南下,卻也引起不少人納悶,「恆春半島沒有培養出醫師嗎?」質疑當地人都不挺自己人,其實,恆春旅遊醫院就有一名出身牡丹鄉的醫師李安琪,已經努力2年,就盼帶給鄉親更好的醫療!

「在地醫師」的名號,讓李安琪的腸胃科門診特別受到居民信賴,透過患者們口耳相傳,對於有點尷尬的大腸鏡、胃鏡等侵入式檢查,當地的長輩們總愛找這名像自家姪女般的「李醫師」,連院方都感受到每日就診人次明顯較高。

出身牡丹鄉高士村的排灣族,李安琪說,從小跟醫院緣份很深,因為父母都曾在恆春基督教醫院工作多年,考上陽明醫學系畢業後,歷經10餘年的醫師培訓,取得主治醫師資格,她豪不猶豫決定返鄉服務。

「幫助的是自己的家鄉,成就感的確會比較大。」李安琪說,每個醫師的生涯規劃不同,譬如說做研究跟教學,在恆春必須奔波數百公里,許多醫師就不願意來,有些則是孩子教育或交通因素。回鄉至今兩年,她也認為,薪水沒有比較好,但是事情也不多,全是為了愛故鄉,身心靈就是一種打平的狀態。

對於恆春旅遊醫院即將擴建提昇軟硬體,李安琪也坦率認為「沒那麼樂觀」,她說,醫護人員不足、離職率高,基層還是常有薪資過低跟工作氣氛不佳的抱怨,只能期盼更多優秀醫護投入恆春半島,一步步改善當地醫療品質,「但我一定會堅守崗位服務鄉親」。

李安琪在地民眾喜愛。(記者蔡宗憲攝)

李安琪在地民眾喜愛。(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