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樓媽祖進香 「耶穌」也來相挺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院民們「鑽轎腳」祈求庇佑。(記者邱芷柔攝)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院民們「鑽轎腳」祈求庇佑。(記者邱芷柔攝)

2017/08/19 12:3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展現年輕人創意的「銀樓媽祖同樂會」,每年暑假都會把協力車當神轎,載著「銀樓媽」南下墾丁進香,今年進香團再度發揮創意,打造「耶穌神像」一起同遊,經過擲筊應允後,今天抵達屏東首站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讓信奉基督教的養護院創辦人杜王秀珍,也帶著院民樂迎銀樓媽。

充滿創意造型的進香團,團員們來自全台各地,除了有台灣傳統宗教文化,這次進香團隊中還加入了手拿聖經的「耶穌」造型神像,吸睛度十足,進香團全程依進香習俗進行,在養護院內繞院遊行,並以大型神像進行表演帶動院民活動筋骨,現場還有「鑽轎腳」庇佑活動。

養護院主任杜俊和說,創辦人杜媽媽是基督徒,但是他們認為愛不分宗教,不少院民看見媽祖到場後,立刻雙手合掌祈求平安,並跟著樂鼓聲活動,這次很開心可以迎接銀樓媽到院內,讓院民有機會體驗宗教活動,也讓不同宗教信仰的院民們心靈都有寄託。

「銀樓媽」來自彰化縣北斗,是73年次的年輕少東「阿霍」陳立偉家裡奉祀的媽祖神像,因為家中經營銀樓,於是以「銀樓媽」為名,號召年輕人組成同樂會,2年前第1次用協力車載著銀樓媽南下墾丁。

陳立偉說,出發前都會跟媽祖擲筊請示「進香」路線,今年南下首站來到迦南,希望媽祖婆和基督、天主教結合,因為「善念本一家、宗教都一樣」,愛不分你我,只要是好的就一起去做,希望傳達這樣的理念一起分享愛。

院民們雙手合十祈求平安。(記者邱芷柔攝)

院民們雙手合十祈求平安。(記者邱芷柔攝)

阿霍號召年輕人一起發揮創意,宣揚愛不分宗教理念,帶隊南下進香。(記者邱芷柔攝)

阿霍號召年輕人一起發揮創意,宣揚愛不分宗教理念,帶隊南下進香。(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