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廣才失言爭議 美女主播酸:該買本「說話的藝術」

主播陳智菡在臉書表示,書唸多少不等於人品高低。(圖擷取自《陳智菡 Vicky》臉書)

主播陳智菡在臉書表示,書唸多少不等於人品高低。(圖擷取自《陳智菡 Vicky》臉書)

2017/08/18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繪本作家、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日前在金鼎獎的一番言論,遭質疑「歧視外勞」,引發各界許多人不少反彈,昨(17)日郝接受媒體訪問欲重新闡述原意,但似乎未能解釋清楚,又引起更多爭議。東森主播陳智菡今天在臉書諷刺郝廣才,容易被「廣泛誤解」也許需要買一本「說話的藝術」。

郝廣才15日在金鼎獎一段發言,「許多台灣人像外勞一樣坐在台北車站大廳地上,台灣人是不是愈來愈像外勞了呢?這是否是教養問題?」遭來許多撻伐,包括立委林靜儀、長期關注移工議題的媒體人廖雲章、知名音樂人、評論家陳樂融、《四方報》創辦人張正等,都對郝廣才的一席話不認同。

郝廣才昨(17)日,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欲澄清原意,但郝廣才話鋒一轉從原先「為什麼要有人坐在台北車站大廳地上呢?這是一個教養和素養問題。」改強調,「坐地板非東南亞習俗;造成坐地板是因為台北車站沒有提供服務。」訪問最後,又語氣略顯不耐地說,「現在會把這個事情導到誤會的人,都是頭腦不清楚的、不讀書的真傻瓜。」

郝廣才昨日的澄清發言,馬上引來東森主播陳智菡的抨擊。陳智菡指出,郝廣才在金鼎獎一席話未經剪輯,邏輯清楚就是:坐北車大廳=外勞行為=教養有問題。陳智菡認為,郝廣才會被「廣泛誤解」,自己恐怕也有檢討空間,或許該再去買一本「說話的藝術」,好好讀一讀。

陳進一步指出,郝廣才的辯駁使得打擊面擴大,有可能是郝廣才不敢承認,於是潑糞、罵人傻瓜,陳也在最後感嘆的說:「書讀得多少,真的不等於人品高低。」

郝廣才在事件發生後接受訪問,語氣略顯不耐地說,現在會把這個事情導到誤會的人,都是頭腦不清楚的、不讀書的真傻瓜。(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郝廣才在事件發生後接受訪問,語氣略顯不耐地說,現在會把這個事情導到誤會的人,都是頭腦不清楚的、不讀書的真傻瓜。(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