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坐地上像外勞」挨轟歧視 郝廣才回應了

郝廣才批評,許多台灣人坐在台北車站大廳地上,「愈來愈像外勞」。圖為開齋節時,台北車站大廳湧入大群穆斯林移工。(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郝廣才批評,許多台灣人坐在台北車站大廳地上,「愈來愈像外勞」。圖為開齋節時,台北車站大廳湧入大群穆斯林移工。(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2017/08/17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繪本作家、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日前主持金鼎獎頒獎典禮時批評,許多台灣人坐在台北車站大廳地上,「是不是愈來愈像外勞了呢?這是不是一個教養的問題?」,相關言論挨批歧視。郝廣才今天受訪強調,他的意思是台北車站應該提供椅子給大家坐,誤會他的都是不讀書的「真傻瓜」。

郝廣才15日主持金鼎獎頒獎典禮時談到閱讀、教養的重要,他舉例,自己最近送朋友去台北車站坐車,看到大廳坐滿了人,以前以為這些人都是外勞,但他認真一看,發現3/4是台灣人,有老有小,也有年輕人,「我們現在台灣人,是不是愈來愈像外勞了呢?這是不是一個教養的問題?還是一個服務的問題?」

相關發言被媒體轉載,許多人批評郝廣才歧視外籍勞工。郝廣才今天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澄清原意,他表示,車站大廳如果有人需要坐,就要有椅子,台北車站應該提供座位給大家,但沒有座位不代表能坐在地上,這是教養和素養的問題;他舉例,如果今天廁所不夠,排隊排很久,也不能在車站大廳大小便。他強調,坐在地上不是東南亞的習俗,他們坐在那裡,是因為台灣人沒有給他們服務。

郝廣才語氣略顯不耐地說,現在會把這個事情導到誤會的人,都是頭腦不清楚的、不讀書的真傻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