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愈來愈像外勞」 郝廣才爆失言爭議

郝廣才批評,許多台灣人像外勞一樣坐在台北車站大廳,是禮崩樂壞,「台灣人是不是愈來愈像外勞了?」(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郝廣才批評,許多台灣人像外勞一樣坐在台北車站大廳,是禮崩樂壞,「台灣人是不是愈來愈像外勞了?」(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7/08/17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41屆金鼎獎日前舉行頒獎典禮,由資深文化人郝廣才擔綱主持人,郝在串場時談及教養問題,批評許多台灣人像外勞一樣坐在台北車站大廳,是禮崩樂壞,「台灣人是不是愈來愈像外勞了?」,相關發言引爆失言爭議。

郝調侃前瞻「軌道運傻瓜去哪」

郝廣才15日主持金鼎獎頒獎典禮時談到閱讀、教養的重要,對著台下的行政院長林全說,他不知道將來台灣會不會變成世界軌道最密集的國家,但他知道,現在不是前瞻或看遠的時候,現在閱讀如果沒做好,「我們全島就變傻瓜,你有再多的軌道,你把傻瓜運來運去,要運去哪裡啦?」語畢現場響起笑聲,包括林全在內的來賓都大力鼓掌。

郝廣才舉例,自己最近送朋友去台北車站坐車,看到大廳坐滿了人,以前以為這些人都是外勞,但他認真一看,發現3/4是台灣人,有老有小,也有年輕人,「我們現在台灣人,是不是愈來愈像外勞了呢?這是不是一個教養的問題?還是一個服務的問題?」

郝廣才說,他看到這個畫面,深感以教養託付的概念來看,自己的責任很深沉,希望政府也能看到這點,「現在快要到了禮崩樂壞的時候」,可是我們沒有辦法周遊列國,就是要在這裡把國家建設好。

張正批郝「自大又歧視」應道歉

郝的這番發言挨批歧視外籍勞工,長期關注新住民議題的《四方報》創辦人張正在臉書批評,如果媒體的報導沒有失真,郝廣才就是嚴重失言,既自大又歧視,「看他要不要道歉」;台灣人權促進會前會長、屏東大學社發系助理教授邱毓斌也在臉書表示,郝廣才這樣歧視外勞,還滿堂鼓掌,「都去軌道建設上躺好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