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失智者懷舊音樂體驗 十三行博物館接受報名

十三行博物館舉辦「懷舊音樂十三行」活動,邀失智症朋友走入兒時記憶的歌仔戲棚,希望能喚起遺忘的美好時光。(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十三行博物館舉辦「懷舊音樂十三行」活動,邀失智症朋友走入兒時記憶的歌仔戲棚,希望能喚起遺忘的美好時光。(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2017/08/17 17:36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邀來專家學者、職能治療師設計3場「懷舊音樂十三行」活動,結合音樂、藝術、懷舊氛圍與體驗活動,首場將於28日舉辦,即日起開放報名參加。

十三行博物館長陳春蘭表示,「懷舊音樂十三行」活動是由專家學者、職能治療師共同設計為失智症患者設計的課程,以博物館「因為音樂-音樂人類學特展」為場地,走進懷舊、復古的歌仔戲、布袋戲棚,並搭配經典老歌黑膠唱片與歌曲播放,希望藉此喚起失智者流逝的記憶。

陳春蘭說,除走入懷舊場景,還有古物餅乾和海洋音樂盒DIY,從味覺、觸覺及創作體驗中,刺激失智症朋友的知覺與感官神經,重啟記憶中的生活經驗。

「懷舊音樂十三行」將於8/28、9/18、10/30各辦一場,每場限額40人,每位失智症朋友可有1名陪同者,即日起開放免費報名,民眾可撥打專線(02)2619-1313轉60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