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麵包冠軍齊聚台中 同推花博麵包

吳寶春(右2)應台中市長林佳龍邀請(右3)設計花博麵包。(記者張菁雅攝)

吳寶春(右2)應台中市長林佳龍邀請(右3)設計花博麵包。(記者張菁雅攝)

2017/08/17 15:5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在台中開設旗艦店,今天正式開幕,且同步發表為台中花博設計的7款花博麵包,;另一位世界麵包冠軍陳永信則應歐客佬精品烘焙坊邀請當任技術顧問,也為花博設計2款麵包。

吳寶春曾以「荔枝玫瑰麵包」奪得2010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之後相繼在高雄、台北開設吳寶春麥方店,台中旗艦店為他的第3家店,地點選在7期重劃區、鄰近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店外觀採「劇場式概念」設計,以大片透明玻璃展示麵包製作過程。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參加吳寶春麥方店台中店開幕儀式,並表示,吳寶春30年前在台中當學徒,可說是「台中製造」的台灣之光,台中明年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他特別邀請吳寶春製作花博麵包,呈現花博訴求的溫暖滋味。

吳寶春率領團隊以「花之意象」為靈感,創作7款花博麵包,分別為「蘋果花」、「花舞夜來香」、「熱情菠蘿花」、「桂花釀吐司」、「迷你花園」、「沙漠玫瑰」、「風吹桂花滿店香」。吳寶春說,花博麵包結合在地食材及花卉,希望藉由明年登場的台中世界花博,讓更多人認識在地食材。

另外,陳永信是2015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去年起擔任歐客佬精品烘焙坊技術顧問,配合台中花博,他也設計2款花博麵包「草莓之戀」、「藝妓之舞」,同時使用大肚山地瓜、乳酪研發「爆吉韓吉王」麵包,這3款麵包都只有台中吃得到。

世界麵包冠軍都在台中,代表市場競爭更激烈,歐客佬執行長王信鈞表示,競爭激烈也代表市場越來越大,消費者將更有口福,對烘焙業是好事,他有信心把品質做到最好。

吳寶春麥方店座落在台中7期重劃區。(記者張菁雅攝)

吳寶春麥方店座落在台中7期重劃區。(記者張菁雅攝)

歐客佬執行長王信鈞(中)邀陳永信(左)擔任技術顧問,並推出花博麵包。(記者張菁雅攝)

歐客佬執行長王信鈞(中)邀陳永信(左)擔任技術顧問,並推出花博麵包。(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