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被嗆引進素質不好居民 木柵段公宅順利開工

北市府今天上午順利舉行木柵段基地公宅動工儀式,未來將興建15層樓,將有119戶公宅、零售商店、交誼廳及辦公室等。(記者鍾泓良攝)

北市府今天上午順利舉行木柵段基地公宅動工儀式,未來將興建15層樓,將有119戶公宅、零售商店、交誼廳及辦公室等。(記者鍾泓良攝)

2017/08/17 13:0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近年致力興建公共住宅,而位於文山區公所附近的木柵段基地,去年舉辦公宅說明會時被居民砲轟,質疑文山區引進太多公宅,「我們繳一樣的稅,為什麼還要容納更多交通的負擔、垃圾的負擔?」居民強調,文山區的優勢就是文教區,若引進素質不好的居民就沒有優勢,要求比照水源保護區、垃圾場給區民回饋金。經過1年,北市府今天上午順利舉行動工儀式,未來將興建15層樓,將有119戶公宅、零售商店、交誼廳及辦公室等。

木柵段公宅屬於第3種商業區,將興建地上15層,公共住宅119戶,房型分為一房型12坪、二房型18坪、三房型24坪,另外還有9戶店鋪、汽車停車格92席、機車停車格104席,預計108年7月18日完工,興建費用為5億4000萬元。

對於居民先前的強烈反彈,木柵里長高銘傳受訪表示,里內其實當時意見分歧,部分的人不歡迎公宅,希望可以規劃成公園,但里內也有年輕人因為高房價買不起房子,希望可以蓋公宅入住;後來里民知道第3種商業區不能蓋公園,現在部分居民也比較了解情況。也有里民向他反映,希望未來里民活動空間可以大一點,也要加強綠美化,他都跟市長說了。

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政府沒辦法讓大家都有自己的房子,不過最起碼都要有合理價格的地方住。他也提到,過去國宅蓋得跟火柴盒一樣,一點美學都沒有,現在公宅很漂亮,「雖然不是豪宅的價格但看起來像豪宅,這是我們的目標。」

柯文哲也提到,過去有里長支持市府蓋公宅,但上次差點選不上里長,他說,未來公宅不僅要照顧公宅住戶,也要找周邊社區談他們缺甚麼公共設施,如缺幼稚園、老人活動中心就一併納入公宅建設,讓旁邊居民都覺得很棒,因為這樣去投這個里長,讓居民覺得引進公宅是好的。

有居民表示,都發局去年舉辦公宅說明會,絕對不是反對公共住宅及居住正義,但認為市政府竟然在文山區規劃太多公宅基地,痛批文山區本身交通就不便利,「我們繳一樣的稅,為什麼還要容納更多交通的負擔,垃圾的負擔?」更有居民批評,文山區的優勢就是文教區,若引進素質不好的居民就沒有優勢;大家未來都把文山區當成「公宅區」,房價下跌怎麼辦?認為政府應比照水源保護區給區民回饋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過去有里長支持市府蓋公宅,差點選不上,未來公宅不僅要照顧公宅住戶,也要將周邊社區欠缺的公共設施一併納入公宅建設,讓旁邊居民都覺得很棒。(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過去有里長支持市府蓋公宅,差點選不上,未來公宅不僅要照顧公宅住戶,也要將周邊社區欠缺的公共設施一併納入公宅建設,讓旁邊居民都覺得很棒。(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