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dobe分享創意新趨勢 UI、UX成發展關鍵

Adobe新任台灣區媒體事業總經理陳育明。(Adobe提供)

Adobe新任台灣區媒體事業總經理陳育明。(Adobe提供)

2017/08/16 17:14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為了理解台灣設計產業的發展趨勢,新任Adobe香港與台灣區數位媒體事業總經理的陳育明,分享了目前Adobe在2017年的創意脈動調查。其中客戶體驗被認為是公司發展的重點,調查中有高達57%的首訪者認為客戶體驗是最重要的項目,但多數會因為預算的原因而少有深耕。不過陳育明強調,隨著UI、UX設計的重要性不斷提升,將會讓設計師更需要進行團隊合作。

Adobe 2017年創意脈動調查這次訪問了亞太區超過5000名創意與行銷產業相關工作者,並調查了設計和創意在亞太地區的企業轉型中的重要性。調查指出,台灣有超過57%受訪者認為「客戶體驗」為公司及服務客戶最重要的策略投資重點。同時44%受訪者表示客戶體驗已經成為公司策略的核心,並有45%受訪者也認為客戶體驗在公司策略中將佔據越來越高的比重。

陳育明表示,隨著UI和UX的重要性提升,設計師將必須和更多的團隊進行合作,來統合每個團隊的不同思維。但儘管客戶體驗受到高度重視,僅有34%的台灣受訪者表示過去一年中曾參與過客戶體驗相關的設計。不過36%台灣受訪者即將規劃開發,與亞太地區的整體調查結果相近。對於創意產業接下來的發展趨勢,台灣的受訪者有57%認為「社群媒體對創意行業的改變」是最主要的顛覆性因素,其次為「數據資料分析」與「新技術對創意工作實踐的大幅改變」。

此外對於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等新技術,Adobe指出亞太地區有超過50%受訪者表示,並不擔心這些心技術會對工作、企業及產業帶來影響,台灣地區更有59%的受訪者對此抱持樂觀態度,顯示創意人員對新技術的開放態度。這次的調查中,有92%的台灣受訪者認為,大數據分析平台對他們的工作和決策有所助益,包括提供更深入的受眾洞察、協助做出更好的產品決策、以及改善企業的風險管理與策略這幾個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