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好久!溪湖鎮幼蓋9年 200娃娃歡喜開學

等待9年,溪湖鎮兒童終於可以搭娃娃車上幼兒園了!(記者陳冠備攝)

等待9年,溪湖鎮兒童終於可以搭娃娃車上幼兒園了!(記者陳冠備攝)

2017/08/16 16:4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溪湖鎮立幼兒園今天終於開學了!這座讓鎮民期待9年的幼兒園規劃大、中、小及幼幼共8個班,今天一早近200位學童坐著娃娃車依序到校,不少家長也陪同小孩來體驗開學的第一天,對於溪湖鎮有公立幼兒園,大家都說:「等好久了,終於讓我等到了!」

溪湖鎮先前多半是借用老舊社區活動中心成立公托,可是公托活動空間小與混齡教學方式,讓不少家長存疑,97年間鎮公所擬提撥3000萬經費,委外辦理聯合幼兒園設計規劃,預計2年內完工,但後續經費不足而停擺,102年公所再籌2000萬經費預計兩年內興建,但發包過程遇上工料上漲,慘遭11次流標,過程一波三折。

園長張淑珠表示,鎮立幼兒園佔地3000多坪,規劃3個大班、2個中班、2個小班及1個幼幼班,共約200名學童,多半是原有7社區公托的學童,期許透過分齡教育,讓家長看到孩子不同階段的成長。

黃姓家長陪同6歲的兒子來體驗開學,覺得幼兒園空間比社區公托大,也有娃娃車接送,對於上班家庭很方便;陳姓鎮民說,大兒子從5歲開始等,如今都上國中了,幼兒園雖蓋好,可是自己的孩子也讀不到了。

溪湖鎮公所秘書楊奇勳指出,面臨少子化,不少人質疑公幼是否會變蚊子館,可是相對的大環境變差,申請就讀的人仍趨之若騖,今年幼幼班抽籤就有15人,預計明年增班,最多可達300人。

溪湖鎮民引頸期盼的鎮立幼兒園,終於完工開學。(記者陳冠備攝)

溪湖鎮民引頸期盼的鎮立幼兒園,終於完工開學。(記者陳冠備攝)

不少家長擔心孩子適應情形,陪著來參加開學。(記者陳冠備攝)

不少家長擔心孩子適應情形,陪著來參加開學。(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