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輕行政負擔 北市國小校務評鑑明年起停辦2年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站立者)主持國小校長會議時,宣布北市小學明年起停辦校務評鑑2年。(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站立者)主持國小校長會議時,宣布北市小學明年起停辦校務評鑑2年。(記者蔡亞樺攝)

2017/08/16 13:5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學校行政工作多如牛毛,造成老師擔任行政工作意願低,出現行政老師大逃亡的怪象。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今日主持國小校長會時宣布,部分學校教師認為校務評鑑加重行政人員負荷,因此國小校務評鑑107年度起停辦2年,鼓勵學校多參加優質學校評選,是全國率先實施。

曾燦金說,推行減輕、減量各級學校校務評鑑指標,國小今年部分評鑑指標減量,評鑑項目內涵由608項減為324項,減幅達46.7%,確保教育的資源能發揮最大的效果。

北市學校的校務評鑑每5年為一輪,4年進行評鑑、第5年進行總檢討與修正,曾燦金表示,適逢106學年度為本輪國小校務評鑑最後一年,107年度起將停辦兩年國小校務評鑑,這兩年將回歸由各校自我評鑑及建立資料庫,並利用這兩年進行後設評鑑,廣泛蒐集現場專家及親師生意見,研議下階段校本績效課責系統。

至於國中、高中職的校務評鑑,教育局表示,實地訪評日數皆由2天減為1天,高中職評鑑項目內涵由625項減為395項,減幅達36.8%;國民中學部分,則是從原先的10個評鑑項目(8個KPI及1個特色描述),簡化為9個項目(4個量化項目及5個質性項目),並藉由教學訪視教師入班進行教學觀察了解教學實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