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轉運站租金喬不攏 屏客明起改南門圓環售票

恆春轉運站屏東客運與得標廠商間的交涉談判呈現「僵局」,但乘客上下車不變。(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轉運站屏東客運與得標廠商間的交涉談判呈現「僵局」,但乘客上下車不變。(記者蔡宗憲攝)

2017/08/15 15:1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轉運站最近因為廠商與屏客租約問題喬不平,恆春鎮公所明早將點交廠商營運,屏東客運(屏客)則移往恆春南門圓環旁辦公售票,屏縣府要求轉運站未確認轉運功能前,暫緩土地點交作業,但恆春鎮公所強調,租金由兩方業者協調,鎮公所將依契約點交。

「會繼續協調租約,不會影響乘客權益。」屏客陳姓副總表示,屏客希望租金儘量不要偏離原有的6萬太多,但雙方難以達成共識,只能先到南門圓環旁租用空間辦公售票,原轉運站上下車地點不變。

陳副總指出,轉移到南門圓環旁辦公售票後,該處的站牌仍依規定上下車,不會允許司機刻意空車停留,至於原有的轉運站,乘客仍可在當地上下車,屏客會有人員走動式提供協助或說明,也能上車再購票,減少租約問題對乘客權益的影響。

屏縣府則發文表示,恆春轉運站設置於恆春都市計畫區旅遊服務用地上,依據恆春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計畫說明書規定,旅服用地應保留轉運功能,非經縣府同意,不得變更;惟恆春鎮公所於該基地招標前,並未將招標資料報經縣府同意,逕自將整塊基地租予得標業者,且轉運站標租案簽約迄今,得標業者亦未提出使用計畫書予鎮公所,轉縣府審查確認是否保持轉運功能。

「未經本府確認維持轉運功能前,暫緩點交作業,避免影響既有乘客搭乘權益。」屏縣府城鄉處指出,恆春鎮公所未參考其他縣市轉運站標租模式,將轉運站車道、候車空間及公廁等公共設施面積,全部納入得租賃範圍情形下,得標廠商將本求利造成「僵局」,將依據變更恆春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計畫說明書規定,持續監督及協調鎮公所及得標業者維持轉功能,避免影響民眾搭乘權益。

恆春鎮公所指出,明天早上10點將依契約規定,先由屏客將暫時租用的辦公室交還鎮公所,恆春鎮公所再將整個轉運站範圍點交給郭姓廠商,乘客上下車站牌不受影響,兩方廠商的租金高低,公所不會刻意介入,由商業市場機制決定。

屏客明(16)日將轉往南門圓環旁辦公售票。(記者蔡宗憲攝)

屏客明(16)日將轉往南門圓環旁辦公售票。(記者蔡宗憲攝)

屏客人員忙著搬遷辦公室。(記者蔡宗憲攝)

屏客人員忙著搬遷辦公室。(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