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勒索病毒新變種 這次鎖定虛擬錢包

比特幣錢包成為Cerber勒索病毒新目標。(資料照,路透)

比特幣錢包成為Cerber勒索病毒新目標。(資料照,路透)

2017/08/13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Cerber勒索病毒再進化,最新的版本可以竊取比特幣錢包檔案,新的Cerber病毒透過電子郵件附檔散布,鎖定竊取的比特幣錢包有三種,包括比特幣官方的Bitcoin Core錢包,還有第三方的Electrum和Multibit錢包。

根據《中央社》報導,新變種的病毒可以直接偷取比特幣錢包應用程式的對應檔案:「dat(Bitcoin)」、「*.wallet(Multibit)」、「dat(Electrum)」,但還要另外取得開啟錢包的密碼,才能拿到錢包內的比特幣。勒索病毒會將資料傳送至駭客的幕後操縱(C&C)伺服器,錢包檔案一傳送至遠端伺服器,病毒就會立即刪除電腦上的錢包檔案。

科技專家:不開啟來源不明電子郵件附檔

此外,新的病毒還會偷取Internet Explorer、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等瀏覽器儲存在電腦上的密碼。趨勢科技建議使用者,不開啟來自外部或不明來源電子郵件的附件檔案,就可降低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