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新國中首辦創客營 學生自製香皂筷子和精油

參加創客營學生親自製作精油,覺得十分新奇。(東新國中提供)

參加創客營學生親自製作精油,覺得十分新奇。(東新國中提供)

2017/08/11 21:44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為了讓學生學到課堂外不同的事物,東勢區東新國中暑期利用課業輔導空閒時間,首度舉辦創客營,由老師及專家教導報名學生如何自製香皂、筷子及精油,20位學生在3天活動中收穫滿滿,讓其他學生直呼,明年一定要報名。

暑假期間,國、高中都會自辦暑期輔導,讓學生為升學之路繼續努力,東勢區東新國中為讓1至3年級學生能學習更多課堂外的事物,今年首度舉辦為期3天的創客營,昨日為最後一天,利用暑期輔導下午沒課時間舉行。由於是免費課程,報名一開放就秒殺,令許多學生飲恨。

東新國中校長林雨蓁表示,創客營活動規劃半年時間,課程分為「製皂好好玩」、「筷樂削皮趣」、「精油萃取術」3個系列,由老師及專家實作,並讓學生親身體驗DIY。活動特別將課程內容融合在地產業,結合在地發展,與學區課程結合,並由專家及教師合作完成。

學生說,這些課程好好玩,比課堂上的任何課程都還有趣,很想每堂課都可以這樣上課。

林雨蓁表示,3天創客營昨日結束,另也開辦「東方美學,新傳山城」課程,結合在地藝術家及社區共同辦理,除了發揚客家藝術文化外,也傳承中國文化的繪畫、拓碑等實作課程。

創客營學生在專機指導下,認真操作。(東新國中提供)

創客營學生在專機指導下,認真操作。(東新國中提供)

東新國中首辦創客營,引發學生熱烈回響。(東新國中提供)

東新國中首辦創客營,引發學生熱烈回響。(東新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