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分手禁地邀情侶來破魔咒 妳敢來嗎

彰化市八卦山大佛傳言是分手魔咒的「情侶禁地」,傳聞繪聲繪影。(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八卦山大佛傳言是分手魔咒的「情侶禁地」,傳聞繪聲繪影。(記者湯世名攝)

2017/08/11 18:0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打破分手魔咒!彰化市八卦山大佛傳言是「情侶禁地」,藝人Selina也曾在此辦婚宴,最終離婚收場。不過,市公所不信邪,8月19日於八卦山九龍池觀景平台舉辦「愛在彰化~卦山夕照情人音樂會」,邀請情侶、夫妻檔一同來放閃,破除迷信。

網路傳聞,十八王公廟、新店碧潭、彰化八卦山等熱門景點,長年來有不少情侶、夫妻檔同遊後離異,而有「分手魔咒」傳聞。藝人Selina與阿中當初就在八卦山舉行婚宴,希望破除迷信,不料,小倆口最終仍結束婚姻,「情侶禁地」更是傳得滿天飛!

而八卦山之所以會讓「情侶分手」,網路上的說法是,一對相愛的情侶得不到家人祝福,在大佛前「立誓怨恨世間情侶」,並在佛像垂耳處上吊自殺,自後就有「情侶來此遊玩會分手」傳聞。

彰化市公所不信邪,為迎接即將來臨的農曆七夕情人節,8月19日在八卦山九龍池觀景平台舉辦「愛在彰化~卦山夕照情人音樂會」,當天穿著紅色、粉紅色或特殊裝扮衣飾者,都可獲得紋身貼紙及摸彩券,獎項豐富。市集則在下午2點30分展開,音樂會則下午4點30分登場,還有偶像級歌手與團體蒞臨演出。

對於情侶、夫妻來八卦山大佛會離異的傳聞,市長邱建富笑說,「這純粹只是傳聞而已,大家不用當真!」他說,每天來八卦山遊玩的遊客這麼多,難不成回去後都會離異?呼籲大家不要迷信。

邱建富說,市公所選八卦山九龍池景觀平台辦情人音樂會,不但視野開闊,居高臨下可俯瞰彰化平原,更可遠眺西濱海岸風情,尤其夕陽西下映照彩霞餘暉的景致,更令人流連忘返,歡迎情侶、夫妻檔一同來放閃,共度浪漫情人夜。

八卦山九龍池景觀平台視野開闊,居高臨下可俯瞰彰化平原。(記者湯世名攝)

八卦山九龍池景觀平台視野開闊,居高臨下可俯瞰彰化平原。(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