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式宿舍為場域 2017台東巷弄舊事生活節傍晚開幕

2017台東巷弄舊事生活節今起在民權老屋進行。(記者黃明堂攝)

2017台東巷弄舊事生活節今起在民權老屋進行。(記者黃明堂攝)

2017/08/11 16:5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在民權里日式宿舍群舉辦「2017台東巷弄舊事生活節」今天傍晚開幕,以民權里40-42號日式宿舍及671號日式宿舍為主要場域,展開為期10天的系列活動。

其中40-42號日式宿舍中將舉辦靜態展覽,以「憶。老屋」為主題,展出藝術家林戎依、饒愛琴駐村創作、傳統匠師楊杉原的竹作品以及藝術工作坊學員創作等。

今年也首次與社區合作,邀請居民共同參展,包括順天書屋第一屆社區學童電腦程式設計及寫生作品、台東專科學校建築系畢業設計作品「老宿舍重生」、以及東大附小、寶桑國中美術班創作作品。

另外,在地居民也提供了自己收藏的珍貴老物件,例如與媽媽一起手勾織的床罩、阿媽的理髮器等等,在老屋中與民眾一起回憶過往。

文化處表示,執行「台東舊街文創聚落發展計畫」今年邁入第2年,第1年進行微改造打開了民權里40-42號日式宿舍塵封已久的大門;今年降低了圍牆,打造了可食菜園及辦理更多與居民互動的工作坊,讓大家能一窺老屋的新面貌,同時也拉近了老屋與大家的距離。

除靜態展覽外,活動期間每週五、六、日,也將融入懷舊、輕柔的音樂表演,包括台東回響樂團的爵士大樂團、弦樂四重奏、客家歌手邱俐綾+吉他手草人老師、寶桑國中直笛隊、台東warmer樂團、海小姐優質女聲+斐悅大提琴、粲音集樂團、思想起民謠促進會月琴表演等。還有特色市集的擺設、寶桑國中桌遊遊戲,同時,在每週六、日的下午4點到5點也要帶領大家到民權里社區散散步-向左走向右走,聽聽當年居住人們及在地居民的生活故事,看看老社區中保有的在地文化。

民權老屋內的展覽。(記者黃明堂攝)

民權老屋內的展覽。(記者黃明堂攝)

2017台東巷弄舊事生活節大門竹籬。(記者黃明堂攝)

2017台東巷弄舊事生活節大門竹籬。(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