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狂粉絲怎麼出現的? 臨床心理學家找到答案了

粉絲在機場瘋狂追星。(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粉絲在機場瘋狂追星。(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8/11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迎接偶像特地到機場接機、在演唱會為偶像大聲應援、會因為偶像的一句話就激動落淚...,為什麼會有這些「瘋狂粉絲」呢?臨床心理學家說這是「光環效應」。

《蘋果日報》報導,香港思健心理諮詢中心註冊臨床心理學家趙思雅認為,追星行為與「光環效應」有關,因為注重形象的偶像在粉絲面前,都會刻意表現自己好的一面,粉絲就會自動覺得其他方面也都很好。「光環效應」是指只要對某人有好印象,就會自然覺得他的一切都很好。

粉絲在見面會或演唱會上特別瘋狂,不只是因為能一睹偶像風采,趙思雅指出,可能跟群眾壓力(peer influence或譯同儕壓力)有關,粉絲看到身旁的人興奮大喊、舉牌,也覺得自己應該要一起做,所以會更投入其中,表現得更加興奮,成為別人眼中的「瘋狂粉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