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推玉山計畫 交大校長:我有臉開口邀外國學者了

政府力推玉山計畫,交大校長張懋中表示,他在邀請外國優秀學者時,終於可以不丟臉了。(圖取自學校官網)

政府力推玉山計畫,交大校長張懋中表示,他在邀請外國優秀學者時,終於可以不丟臉了。(圖取自學校官網)

2017/08/10 22:0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政府力推玉山計畫,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今天表達堅定支持教育部玉山計畫的立場,他表示,現在台灣開的薪水太低了,他要開口邀請外國學者來台灣服務,自己都會覺得丟臉,他更希望5年內台灣教授的普遍薪水至少能趕上澳門,澳門目前是台灣的2倍。

對於年輕學者的反彈,張懋中表示,他現在面臨的問題是請不到年輕人,因為攬才是要到全世界搶人才,不是在台灣坐著等,但是台灣現在開給教授的薪水太低了,他出國邀請優秀學者時,提到薪水,自己還會覺得很丟臉。

張懋中認為,玉山計畫要區分為國內與國外,國內要有玉山群峰的概念,以梯隊概念,集合老中青傳承,這個部分,教育部只要決定哪些是國家戰略發展方向,訂一個額度讓各校自己決定,絕對可以照顧年輕學者;至於國外學者部分,除了正教授外,年輕教授給500萬元太多了,可以拆開來,一部分是薪水,一部分則可以幫他建實驗室作為投資的起始。

他也呼籲,攬才的錢要給大學,讓大學去找需要的人,後果由校長負責,否則領域那麼大,教育部搞不清楚,不用把成敗攬在自己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