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子稻農江萬來 獲選農委會產銷履歷達人

潭子區稻農江萬來獲選農委會產銷履歷達人。(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區稻農江萬來獲選農委會產銷履歷達人。(記者歐素美攝)

2017/08/10 14:4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52歲的江萬來,從小就跟著父親種稻、育苗,退伍後更承接家業,將父親的育苗場發揚光大,代工插秧育苗的農地面積高達50公頃,鑑於食安問題,10年前開始投入生產履歷的認證,種植台農秈22號,自創「好潭米」品牌,105年正副總統520就職國宴菜色中的栗園粄條即採用其生產的稻米所製,並獲選今年農委會產銷履歷達人。

江萬來畢業於光華高工電信科,原本從事電信行業,退伍後,父親詢問他是否要接下家裡的水稻育苗中心及從事水稻栽培工作,他說,一開始是有點不甘願,但接了就要做,「奮鬥了那麼久,總算有一點成果」。

江萬來在潭子區農會輔導下成立稻米產銷第1班,並榮任班長,為了市場區隔,10年前就看到消費者注意食安問題這一塊,積極投入生產履歷的認證,主要種植台農秈22號米,並自創「好潭米」品牌。

江萬來說,產銷履歷標章得來不易,因承租的農地需附上土地租約及農地副本,許多地主因擔心農地日後會變別人的,根本不願提供給承租戶,加上其不使用農藥,台農秈22號產量本來就比一般稻米少,使得種植成本高、產量少,但仍有許多消費者缺乏食安觀念、只要便宜就好,使得市場有限,產銷履歷標章的價值有待加強,他認為公部門應帶頭採用有生產履歷標章的農產,加以推廣。

潭子區稻農江萬來自創好潭米品牌。(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區稻農江萬來自創好潭米品牌。(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