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基因!沈鈺傑7歲兒霸氣開球 內幕大公開

沈鈺傑的7歲兒子沈立宸小小年紀,投打已經超有架式。

沈鈺傑的7歲兒子沈立宸小小年紀,投打已經超有架式。

2017/08/10 12:46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今年5月底,富邦悍將為投手沈鈺傑舉辦引退儀式,邀請他的兒子沈立宸擔任開球嘉賓,只有小學一年級的他,堅持踩在投手板投球,最後直接將球投進爸爸的手套,讓球迷直呼,「不愧是職業選手的小孩,這基因太強了。」而沈鈺傑自己談起兒子,臉上也寫滿驕傲。

他說,沈立宸從2歲就開始看棒球,跟著爸爸一起住球員宿舍,每天跟一堆球員相處,而且他自己每天開電視只會看棒球,家裡還有一大堆的棒球收藏,兒子耳濡目染之下,對球賽的任何一切都如數家珍,還會模仿電視機裡球員的動作,「像林子偉之前上大聯盟的時候,他都有看,所以紅襪隊幾乎都認識。」

問問沈立宸最喜歡的球員是誰?他說是紅襪隊王牌左投塞爾(Chris Sale),「因為我覺得他的滑球跟別人都不一樣。」

沈鈺傑常常陪兒子打球,希望他將來也能打職棒,不過,現在先把書念好,5年級才會讓他加入球隊,到時候打球也要兼顧讀書。「在美國的話,兩者都會很注重,成績不及格是不能打球的,而且會讀書,打棒球時的反應也會跟別人不一樣。」

沈鈺傑在中職征戰多年,直到今年風光舉辦引退儀式,他說,當初加入職棒的設設定是打愈久愈好,希望可以10年以上,沒想到一投12年。其中2011年球季,所屬的興農牛球團實行「全本土政策」,一度僅剩8名投手能調度,還被封為「興農八壯士」,燃燒土投的作法至今仍為球迷議論。

回顧那段時光,沈鈺傑說:「其實我覺得很幸運,雖然我不知道別人怎麼看,但是當時投手少,所以每個投手都有認知,每天都要準備比賽,每天都可以上場比賽、面對壓力,最後的收穫是一輩子都沒辦法得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