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發燒 洛神葵也遭蟲害入侵

二點小綠葉蟬體呈淡黃綠色至綠色,成蟲前翅末端有一對黑色小點而得名。(台東農改場提供)

二點小綠葉蟬體呈淡黃綠色至綠色,成蟲前翅末端有一對黑色小點而得名。(台東農改場提供)

2017/08/10 08:4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地區氣溫持續飆高,不但人受不了,連在地特產洛神葵也遭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發現,二點小綠葉蟬密度有上升的趨勢,建議農友適時防治,以減少損失。

洛神葵是台東地區重要作物之一,約在每年11月採收,台東農改場發現,29℃以上、相對溼度低於80%的高溫乾燥環境有利於二點小綠葉蟬繁殖,二點小綠葉蟬若蟲與成蟲棲息於葉背、以刺吸式口器吸食汁液,密度高時移至葉面取食,造成被害組織捲曲、發育不良,建議可在田間設置噴灌設施或利用噴水方式,提高空氣溼度,有助於降低葉蟬密度。

此外,清除田間闊葉雜草等其他寄主,也可減少二點小綠葉蟬孳生源,台東農改場表示,目前尚無推薦防治藥劑,可於田間設置黃色黏蟲紙誘捕。同時監測密度,或於葉片出現葉緣黃化捲曲現象時,以稀釋300至500倍的99%礦物油乳劑、苦楝油稀釋500倍或洗碗精稀釋300倍全株噴施,但要注意必須在傍晚或陰天時施用,減少日照、高溫造成藥害的疑慮。

若有其他病蟲害防治問題,可洽台東農改場植物保護研究室,電話:(089)325015。或洽各區病蟲害診斷服務站(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069-880)。

天氣高溫乾燥,洛神葵也出現蟲害。(記者張存薇攝)

天氣高溫乾燥,洛神葵也出現蟲害。(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