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25大高科技城市 台北稱霸亞洲還擠進前....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列出全球25大高科技城市,台北贏過南韓首爾及新加坡,排名全球第5,為亞洲之冠。圖為北市信義區夜景。(資料照)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列出全球25大高科技城市,台北贏過南韓首爾及新加坡,排名全球第5,為亞洲之冠。圖為北市信義區夜景。(資料照)

2017/08/10 0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近期列出全球25大高科技城市,其中矽谷所在地舊金山不意外地被評為冠軍,台北則贏過南韓首爾及新加坡,排名全球第5,為亞洲之冠。

綜合外媒報導,《商業內幕》根據城市創新研究機構2thinknow的分析要件,對於世界上高科技城市進行排名,評分標準為與科技進步相關的10個因素,包括人均專利申請數量、初創公司和科技風投資本家數量、智慧型手機使用水準,以及其他創新數據等,相應列出了85個城市,評選出全球25大高科技城。

其中排名第1的是矽谷所在地舊金山,紐約第2,倫敦第3、洛杉磯第4,台北排名第5,是亞洲排名最高的城市,2thinknow分析,台北多年來一直是工業設計方面的領導者,注重硬體而不是軟體開發,這裡也是一些全球最大PC公司的總部所在地,包括華碩電腦、微星科技、技嘉科技和宏碁電腦。此外,這裡的風險投資家數量也很高。

25大高科技城市排名依序為:1舊金山、2紐約、3倫敦、4洛杉磯、5台北、6首爾、7波士頓、8新加坡、9多倫多、10芝加哥、11達拉斯-沃斯堡、12東京、13斯德哥爾摩、14溫哥華、15阿姆斯特丹、16北京、17上海、18蒙特利爾、19班加羅爾、20深圳、21柏林、22香港、23哥本哈根、24巴塞隆那、25華盛頓特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