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通後第一次大修! 關渡大橋年底施工補強耐振力

關渡大橋橫跨淡水河,目前每日車流量已遠遠超過當時的評估設計。(記者李雅雯攝)

關渡大橋橫跨淡水河,目前每日車流量已遠遠超過當時的評估設計。(記者李雅雯攝)

2017/08/09 19:39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關渡大橋橫跨淡水河,城市開發導入的車流量大,車輛行經橋面引起的振動,已經遠超過民國60年代的設計,橋體耐振力不足,路面時有變形狀況。主管機關公路總局現正規劃耐振補強工程,預計將在年底發包廠商、進場施作;這也將是關渡大橋落成開通以來,首次執行耐振補強工程。

關渡大橋主橋面去年9月才全面重新刨鋪,五股往台北方向外車道近轉彎處路面,卻已有明顯凹凸不平和扭曲變形狀況,機車騎士氣憤日前行經該處差點因為路面不平整而搖晃、摔車,「有條平整的路很難嗎」。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中和工務段段長江堅銘表示,該路面去年甫重新刨鋪,不平整狀況確實不正常,巡查有發現這個部分,主因在於關渡大橋整體耐振不足,行經該處車流量大加上近轉彎處,駕駛人多會踩煞車,加大振動,故而路面易損,目前已經排定近期進場修補。

江堅銘另也強調,儘管關渡大橋耐振不足,目前對交通安全、車輛通行上仍無虞,影響僅在路面維護;耐振補強工程已在進行規劃,屆時會針對橋面下方做小梁上的加強,加多小梁、穩定結構,降低橋體振動幅度,也是預防地震可能帶來的傷害。

關渡大橋在民國65年公開徵求設計;4年後動工;民國72年10月31日完工通車;主橋面長539公尺。

關渡大橋往台北方向外車道可見凹凸不平處;主橋面在去年9月才重新刨鋪。(記者李雅雯攝)

關渡大橋往台北方向外車道可見凹凸不平處;主橋面在去年9月才重新刨鋪。(記者李雅雯攝)

公路總局規劃關渡大橋耐震補強工程。(記者李雅雯攝)

公路總局規劃關渡大橋耐震補強工程。(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