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醫院清潔外包商 被檢舉欠1萬餘天特休假

王威中(圖左)與北榮醫院清潔員李念七(圖中)等人開記者會,控訴北榮清潔業務外包廠商積欠特休假。(記者郭安家攝)

王威中(圖左)與北榮醫院清潔員李念七(圖中)等人開記者會,控訴北榮清潔業務外包廠商積欠特休假。(記者郭安家攝)

2017/08/09 12:2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榮總醫院清潔業務長期由廠商承攬,今上午卻被踢爆,竟有清潔工20年沒特休假!近4年在德嘉公司承攬下,再積欠特休假、國定假日、加班費,該公司聘僱300位員工、粗估清潔工被欠1萬4400天特休假;多位清潔工收集資料,未料,德嘉4月申請解散。

多位清潔工今上午與台北市議員王威中開記者會,現場的勞動局勞基科長黃毓銘說,德嘉違反「勞基法」項目包括,定期契約規範、工資未完全給付,加班費、特休、國定假、超時工作等部分有狀況,2015年2次勞檢查獲違法,但後續12次抽查未發現違規,可能勞工不敢明講,後續會重啟調查;但他坦言,德嘉已歇業,會不會接受檢查,有待釐清。

在北榮服務7年多的清潔工李念七計算,德嘉得標期間共欠他48天特休假,以他月薪2萬7千元計算,等於被公司偷走4萬3200元;其他同事也受到同樣的對待,故若以整家公司300位員工,4年所有清潔工共被欠1萬4400天特休。

李念七說,為爭取權益,向勞動局申訴而被公司盯上,德嘉先逼他離職,後來又假好心讓他復職,藉口「榮總的總務室對你有意見,不能被發現你還繼續在這裡工作」,用另一個人頭報勞健保;「每個月我的薪資單都被扣了勞健保費用,實際上勞保局、健保局上的資料卻是登記主管兒子『王君堯』,我的健保只好掛在太太名下扶養。」

他屢次向勞動局申訴此事,「申訴記錄上都有寫」,但勞動局的回函總是僅回覆其他違法情事,卻忽略「冒名報勞健保」這項不回,讓他懷疑是刻意包庇。

現場5位清潔工皆表示,曾向北榮總務室反應相關情況,但總務室卻通通踢皮球,僅說「回去問你們的公司(德嘉)」;還有清潔員不滿20年沒特休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